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检视剖析找不足,明确整改促提高—记病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5-0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3月21日下午,病原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首先,支部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刘满清同志主持。会前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会议文件精神,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会上,刘满清同志就2020年支部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从支部党建主要工作、特色亮点、困难和问题以及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个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思想高度重视,态度真诚坦荡,分析原因准确,提出努力方向切实可行,为下一步支部建设和自身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支部采用匿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组织生活会后,李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厅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汤伟峰同志领读了党章第一章节的部分内容,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龙一兵和吴奕璇两名同志回忆了入党初心并接受了同志们的勉励和诤言。随后,李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精神之延安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红岩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并一起观看视频:《历史记忆中的长征(七):飞夺泸定桥》和《历史记忆中的长征(八):翻越大雪山》。在“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讨论中大家对民俗和宗教信仰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学习。最后组织委员陈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问答: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历史意义?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对思想和工作进行认真的检视和深刻的剖析,发现了问题,找准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充分发扬病原所“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传统,坚决发挥好在我市疫情防控中“一锤定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