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营养“知食”进校园,合理膳食助成长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5-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推进落实《武汉市国民营养计划(2019-2030年)实施方案》,推进健康武汉建设,满足居民营养健康需要,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全民营养素养,帮助居民合理选择食物,武汉市疾控中心环食所于5月15-21日开展了以“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为主题的第八届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5月16日上午,武汉市国民营养计划曁第八届全民营养周宣传启动仪式在汉阳区武汉市财政学校举行。武汉市卫健委、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市营养学会、武汉市疾控中心、汉阳区卫健局、汉阳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武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对武汉市18-64岁城镇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调查作权威发布,数据显示武汉市营养健康知识总知晓率为20.4%。何主任指出,当前武汉市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较低,亟待提升。对此,武汉市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

 

   5月17日上午,武汉市疾控中心、江夏区疾控中心联合纸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到江夏实验高中及江夏第一小学开展了以“‘知食’就是力量”为主题的知识讲座,由武汉市疾控中心环食所副主任医师伍雅婷主讲。伍老师从每天吃五种蔬菜,合理选择零食,保持充足睡眠,少吃高脂、高盐、高糖的加工食品,足量饮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多运动六大方面,翔实介绍了合理膳食、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对于增强免疫力、防控疾病的重要性。讲座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发言。

   此外,5月18-19日上午,武汉市疾控中心环食所还联合江汉区疾控中心、蔡甸区疾控中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分别走进万松园小学、中法友谊小学开展营养宣传讲座,由武汉市疾控中心环食所主管医师石梦蝶主讲。石老师以2022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基础,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与学生互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合理的饮食搭配、如何根据食物营养成分表选择健康零食,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同时,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印有营养健康宣传标语的小礼品和折页资料。活动结束后,学校负责人和参会同学均表示此次讲座对提升自身营养健康知识素养、促进师生健康生活大有裨益。

   5月20日是第33个学生营养日,武汉市疾控中心环食所走进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开展以“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学到了相关的营养知识,并且要把本次学到的营养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

   在校园开展营养周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对学生提高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生活方式能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并且通过举办此活动及扩大传播,不仅让广大师生、家长认识到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有助于提高社会各界营养“知食”水平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