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全市疾控系统主任会暨珞珈公共卫生论坛顺利召开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5-3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252627日,2021年度全市疾控系统主任会暨珞珈公共卫生论坛在蔡甸区召开,各区疾控中心代表围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疾控体系改革进展”等主题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果的讨论。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郑云,武汉大学公卫学院党委书记朱俊勇、院长缪小平,蔡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钟响,市区疾控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26日下午,蔡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钟响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武汉大学缪小平院长从把握新时期疾控工作形势以及珞珈公共卫生论坛顺利开展进行了讲话。郑云书记代表市卫健委党委发表了重要讲话,郑书记的报告从全市疾控发展大局出发,高屋建瓴、围绕铸牢“纲”与“魂”,认清“时”与“势”,把握“稳”与“进”三点建议深刻精辟阐述了疾控改革发展若干具有方向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卫健委党委对全市疾控系统的高度重视、对市、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工作的高度关注,为今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对下一步做好疾控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随后,各区围绕新冠疫情防控情况展开交流。各区就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监测预警、流行病学调查及规范处置工作,完善疫情信息收集、上报和预警机制,建立智慧化的公共卫生安全预警多点触发机制,打造专业化、现代化的疾病预防控制网络等达成多面共识。

    27日上午,各区疾控中心根据工作重点,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体系改革进展工作情况,反映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抓住改革发展的战略性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春燕就全市疾控宣传一体化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毅俊介绍了武汉市“323”攻坚行动慢性病防治工作进展及工作要求;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袁晴川针对一类保障、二类管理工作与各区疾控进行简单的交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龚洁分享了PCR实验室检测和设计要点。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全市疾控系统“创新发展年”,现在正是开篇布局的关键时刻,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全市疾控系统力量,明确了疾控定位和机构职责,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将深入推进“市区疾控一体化”发展,共同守护江城人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