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提高专业技术能力,确保除四害先进城区复审顺利通过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5-3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提高全市各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消杀专业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我市省级除四害先进城区复审工作顺利完成,中心消媒所于2022年5月26-27日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班”。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包括各区疾控中心消毒和病媒工作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相关检验人员,共计60余人。市爱卫办四级调研员钱尼明、中心副主任何振宇出席开班仪式。何主任首先对长期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消杀卫士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了最诚挚的敬意,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市爱卫办钱尼明处长也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各位同仁在以往疫情防控中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总结经验,强化管理,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培训班上,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消杀部部长姚璇就“城市病媒生物防制的重点与难点”进行授课,介绍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检查过程中的病媒生物防制的重点难点以及如何有针对的性地开展防制工作;省疾控中心消杀部副部长张天宝就“集中隔离场所风险排查与消毒要点”进行讲解,重点介绍疫情防控消毒专业知识。随后,我中心消媒所所长梁建生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概论”进行授课,让新加入消毒院感团队的各位同仁对本专业有更专业的理解。消媒所副所长陈晓敏总结了2021年全市消杀工作,并结合今年实际,给大家详细解读了“2022年武汉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专业工作要点”,让各区同事明确了本年度相关工作的要求和目标,工作起来更加有的放矢。消媒所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就“2022年武汉市社区外环境除害督导项目相关要求”、“病媒生物监测技术及相关要求”、“城市灭蚊技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定人群个人防护相关要求”、“消毒相关样品考核及消毒技能比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现场消毒评价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授。专家精彩授课后,大家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并通过培训考试。

通过本次培训,由浅及深地介绍消媒专业相关知识,以疫情防控为依托,了解防控中的重点要点,同时因地制宜,学习武汉本地病媒生物防制相关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