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湖北倡议书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1-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广大的农民工朋友:

你们好!

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李克强总理专程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湖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已全面展开。当前,湖北疫情特别是武汉的疫情防控成为全国的重中之重,农村也是防疫的重点之一。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社会公共安全人的共同健康也是《传染病防控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倡议:

一、坚持隔离。尽管我省启动一级响应已近一周,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与病毒的斗争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现在不能有丝毫放松。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尤其是从武汉周边返乡人员坚持做好居家隔离,隔离期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二、积极配合返乡人员积极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等工作。主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向村(居)委会等基层组织报告务工情况和身体状况。

三、及时治疗。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诊。请直接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

四、做好防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急需外出必须带好口罩;在此期间不扎堆、不串门、不赶集;注意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

五、保持理性。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请充分相信党和政府,积极协助做好全面风险防控工作,避免疫情扩散蔓延。不随意散布不准确言论,引发社会恐慌。

六、坚定信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建设现场、各地医疗防护物资生产车间、通信、电力、运输、环卫、超市等一线岗位上,处处都有大量农民工朋友在无私奉献。在这个注定不寻常的新年,我们向坚守在一线岗位防疫情、保运转的农民工朋友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广大农民工朋友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