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8-0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8月1日下午,中心党委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指导,听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后社区治理情况介绍。习总书记指出“武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是好的,经验值得总结,实践证明,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有效的,必须毫不动摇坚持”。这是习总书记对武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也饱含着对武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武汉市委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市卫健委党委的具体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武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疾控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认真总结经验,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二要坚决落实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早报告、规范报告。三要制定具体可操作的疫情处置指南,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各尽其责。四要做好流调队伍的储备,及时调配、优化构成,确保流调队伍“召之能战,战之能胜”。五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实现疫情防控的智能化、精准化。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提升疾控能力水平,实现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做到各项工作“三天有回应,一周见成效”,确保各项重点绩效目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