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2022年武汉市HIV/AIDS随访管理与动员转介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8-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8月3-5日,中心艾防所举办了2022年武汉市HIV/AIDS随访管理与动员转介培训班。各区疾控中心艾防工作人员及全市15家艾滋病定点医院疫情随访执行人员参训。

 

培训班充分肯定了艾防工作人员在疾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介绍了当前武汉市艾滋病患者随访管理和抗病毒治疗工作的要求,希望各区加大对艾滋病专业领域科研发展的关注,通过培训学习可以更新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养,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在今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培训班对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评估方案进行了解读,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我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进展介绍了武汉市暴露前后预防开展情况,并对艾滋病随访管理和治疗转介各项指标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培训班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王克荣教授、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汤恒主任、武汉大学向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张治国教授等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就艾滋病感染者综合关怀、精准随访以治促防、大气污染与免疫系统疾病的研究进展、武汉市艾滋病疾病经济负担研究成果等内容做专题讲座。另外,培训班还邀请武汉市诊疗质量管理中心的个案管理师分享个案管理经验,提升参会人员的医患沟通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各疾控中心及各定点医院疫情随访工作人员能更深刻认识到当前工作的侧重点,加大对艾滋病专业领域科研发展的关注,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做好患者的随访管理和动员转介工作打下理论基础。同时也加强了各疾控中心与定点医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训班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