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中心举办武汉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年会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8-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8月3日-4日,2022年武汉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WHFETP)年会在汉南区成功举办。武汉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活动是首届武汉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年会,其目的是分享工作进展和工作经验,促进学员与导师间、学员与学员间的学习交流。会议回顾了WHFETP近两年的发展历程与成果动态。WHFETP首期于2020年7月13日开班,培训项目践行“干中学”的FETP精神,取得了丰硕成果,首届学员毕业后获得派员单位的高度认可。2021年9月10日,WHFETP在迎来了二期学员,并首次试行自主举办的核心理论课程授课,实现了WHFETP培训全过程的自主教研。

会上,WHFETP二期学员和中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硕士(MPH)分别汇报各自专题内容。WHFETP二期学员依次围绕相关研究专题进行了汇报,并分别对其为期9个月的现场工作、课题研究进行汇报和分享。中国疾控中心MPH学员汇报了近2个月的现场实践教学情况,重点介绍了两项专题调查的工作进展。WHFETP一期6名毕业学员分享了在毕业后的工作心得以及培训收获。现场学术交流气氛自由、轻松,学员和导师就调查工作、教研学习等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创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更快地交流了彼此的心得体会,思想得到了充分的碰撞,也激发了学员们学习动力和兴趣。

王家刚指出,武汉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致力于提升学员的现场调查、公共卫生监测、信息利用与沟通等能力,为武汉疾病防控输送了重要的技术力量。他强调,“历史由无数个第一谱写”,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垂范、引领作用,为武汉疾病防控事业续写更多更精彩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