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2022年武汉市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8-1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8月2日-10日,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全举办市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培训班,各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全市基层近视防控站点相关负责同志参训。

目前,武汉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面临关口前移不够、重“筛查”轻“干预”、重“群体”轻“个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参与度不足等问题。筛查出来存在近视高危因素或假性近视、临近近视的孩子没有得到科学的管理,导致武汉市近视率下降的后劲不足,与实现《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健康武汉行动》的工作指标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毅俊致辞

此次培训班的主题就是要强化基层近视防控站点作用,探索中医适宜技术等在近视防治中的应用,从学龄前做起,为儿童青少年提供个性化、全流程的健康管理服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培训师资,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杜玉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吴夕,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眼科主任张明昌,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讲团副团长、市视防中心主任杨莉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系主任宋然然。

 

市视防中心硚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