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中心组织举办突发环境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技术培训班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8-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8月17日-19日,中心组织举办突发环境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各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参加并讲话。

本次培训于线上线下同时展开。围绕突发环境卫生事件中各个场景、处置方法、处置经验、标准规范以及最新技术等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同时邀请中疾控、省疾控、上海疾控专家、各高校教授及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就突发环境卫生事件的挑战与应对、卫生应急演练与设计、新冠疫情防控中环境卫生技术应用实践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培训会指出,提高突发环境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尤为关键,应急处置的及时性事关人民群众安全稳定健康的生活环境。

 

 

 

 

王家刚强调,突发环境卫生的应急处置是疾控中心的重要职能之一,对于城市发展及人民健康有着重要影响,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的队伍建设非常重要,当突发环境卫生事件发生时,疾控队伍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既胜。

据悉,本次培训为中心首个国家级培训项目,通过此次培训,市区将进一步努力夯实基础,强化能力,加强应急处置队伍建设,为公共卫生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将加大对环境卫生专业领域新技术、科研发展的关注,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应急处置工作打下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