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强强联合,共谋发展——长江中游四城市疾病预防控制协作组筹备会议圆满召开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4-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3月27日,由武汉市疾控中心主办的长江中游城市群暨长沙、合肥、南昌、武汉四城市疾病预防控制协作组筹备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议邀请了武汉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四城市疾控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及科教科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武汉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各相关所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魏善波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词。疾控处处长吴风波在会上发言,希望各城市疾控中心要紧抓机遇,加强互动与协作,形成优势互补,持续不断推进协作进程。
    会议紧紧围绕《长江中游城市群暨长沙、合肥、南昌、武汉四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作组章程》、《协作组合作工作方案》以及《协作组科研项目协作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分析和讨论。各参会单位集中对长江中游城市协作组的合作形式、合作项目申报以及成果产权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在部分内容上达成共识,初步形成协作机制。
    会上,各单位参会代表分别对各自城市疾控机构的业务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房屋和仪器设备、信息化建设以及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各城市实际情况及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经验交流。长沙市疾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华成指出新时期疾控中心要明确自身定位,坚持“强基固本、中和内外”的八字方针,以创新的工作措施推进疾控体系的新发展。合肥市疾控中心主任马尔健重点谈了疾控机构的能力建设,分享了学校卫生工作的优良经验与特色做法,并提出下一步疾控发展的核心战略。南昌市疾控中心主任陈海婴介绍了南昌市疾控中心的各项主要工作,展示了疾控信息化建设的显著成果,并就其在疾控能力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各参会代表进行探讨。武汉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旺以人才队伍建设与科学研究发展为主题与各城市代表进行了交流,对武汉市的基本概况、武汉疾控中心的人员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向各位参会代表分享了具体做法和体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与打算。周旺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借鉴其他协作组成员单位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市疾控工作。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更为积极应对新常态下疾控机构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跨越式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中心办  袁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