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市疾控中心联合江夏区疾控中心开展三减三健进校园活动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10-0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2年9月是国家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全生命周期关注健康,倡导健康生活从小做起,9月28日,武汉市疾控中心联合江夏区疾控中心在乌龙泉小学开展了以“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江夏区人民医院、乌龙泉卫生院共同参与,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严亚琼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背景,三减三健的具体内容,并倡导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的专家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健康口腔课,为什么要关注口腔健康、如何选用牙膏、如何正确刷牙,在寓教于乐中,同学们轻松收获健康口腔知识。

健康的生活方式除了要科学饮食外,运动也很重要。市疾控中心慢病所带来了原创的科普视频《人体王国-减糖篇》、《人体王国-减油篇》,“什么是添加糖?”“添加糖有哪些危害?”“每天摄入多少油?”“如何科学减糖减油?”,动画视频中细胞国王和细胞博士两个卡通形象对减糖减油的演绎,学生们有了生动形象的认识,之后专业技术人员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进一步深度解读,并与学生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互动中掌握了多种减糖减油小知识。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跳起了原创健身操,欢快的音乐,跳动的身影,让本次健康进校园活动达到高潮。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把三减三健知识践行到实际的生活中,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下一步,中心慢病所将持续发力,在各大主题宣传日,开展多种形式的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让各年龄层、各行各业的人群均能收获健康知识,引导大众关注全生命周期健康,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助力“323”攻坚行动、健康武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