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疾控最新提醒!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12-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元旦即将来临,外出聚餐、购物是假期中很多家庭的活动之一。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欢度佳节,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杨小兵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安全意识。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个人防护指南》中的个人日常防疫行为准则,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外出购物时规范佩戴口罩

1、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外出购物时提前准备必要的防护用品,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不要戴反,不要把口罩拉到下巴处露出口鼻。

2、建议提前列好购物清单,错开购物高峰时间,避免人员聚集。购物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3、注意呼吸道礼仪,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口鼻分泌物需用纸巾包好后弃置垃圾桶内。

4、减少触摸购物场所公共物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手污染后,不可触摸口、鼻、眼,不要用受污染的手直接拿取食物品尝,应回家洗干净手之后再进食。

5、购物结束后,建议使用线上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

在外用餐时注意做好手卫生

1、就餐前要做好预约,错峰用餐避免拥挤。进入餐厅最好选择靠近大门、窗户等通风比较好的位置就座。

2、在等候区排队过程中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

3、点餐时,优先选择无接触电子菜单和扫码点餐的方式。按照荤素搭配、主副兼有的原则合理有度地点餐,避免浪费。

4、做好手卫生,在就餐前、如厕后要洗手,可以用洗手液在流水状态下洗手或者是用免洗手消毒剂。

5、就餐时,建议夹菜用公筷公勺,尽量分餐食。

6、就餐结束后,建议选择扫码付款等无接触支付方式。

元旦佳节,也是亲朋团聚的重要节日。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的时候,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勿忘防护提倡健康饮食、合理休息,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祝大家度过健康平安、安宁祥和的元旦佳节!

长江健康融媒出品记者:江梦晴 编辑: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