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2023年全市病媒生物生态学监测技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1-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国家病媒生物监测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扩大我市病媒生物生态学监测覆盖范围,提升各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消媒专业人员业务水平,1月11日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病媒生物生态学监测技术线上培训会。各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以及承担登革热媒介伊蚊监测任务的第三方监测机构负责人员参会。

培训会介绍了2023年武汉市病媒生物生态学监测工作的调整情况,同时对各区关心的相关问题统一作了回复。同时根据2023年武汉市病媒生物生态学监测方案要求,以“重要病媒生物生态学监测技术及相关要求”为题进行细致讲解,着重对蚊、蝇、鼠、蟑、蜱及臭虫6种重要病媒生物生态学监测工作中的重点环节进行了剖析,包括监测生境选择、器材选用、监测频次、数据上报等。

会议肯定了各区为武汉市病媒生物生态学监测工作作出的成绩,同时也提出要求,一是各区要重视本次方案调整,尽快熟悉各区的监测任务和要求,并尽快到市疾控中心领取相应监测器材;二是各区尽快落实病媒生物生态学监测工作,特别是本月即将开展的鼠类和蟑螂监测;三是各区在监测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与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生态学监测负责同志联系,共同努力完成该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