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省市专家联合开展2022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现场验收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1-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加强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中华预防医学会支持,下简称“社会基金项目”)的管理,提升项目质量及经费使用的规范化水平,1月13日,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汤恒主任一行对我市2022年社会基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现场验收审查,市疾控中心艾防所副所长谢年华带队参与审查,项目相关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省、市疾控中心专家分别走访武汉馨缘工作组、善慈康健康咨询中心和武汉市武昌区为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现场针对各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现状及存在困难等内容进行座谈,审查社会组织实施2022年社会基金项目的指标完成、活动开展、经费开支及信息系统使用等项目资料。

 

自2016年社会基金项目正式实施以来,武汉馨缘工作组和武汉市武昌区为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致力服务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失足妇女人群艾滋病检测干预,感染者及病人随访管理和关怀救助等领域,申报参与社会基金项目。经过多年的项目实践工作,两个组织积累了较为丰富的高危人群防艾经验,建立了较为稳定的社会组织艾防团队,基本形成了社会组织、疾控中心、医疗机构“三位一体”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模式。

通过此次现场验收审查,省、市疾控专家与社会组织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充分了解了我市参与艾防项目的社会组织整体情况,并按照国家基金办项目验收工作要求,顺利完成了我市2022年社会基金项目的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