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人勤春早,只争朝夕! --中心领导班子开展走访慰问和专项调研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1-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新春佳节过后的第一天,中心领导班子前往各部门走访调研,亲切看望全体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真诚问候,感谢广大干部职工为中心发展做出的努力贡献,并勉励大家“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任务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疾控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走访过程中,中心领导详细询问各部门工作情况,与干部职工们亲切交谈假期生活并表示关心慰问。在中心疫情防控应急专班,强调要牢记职责使命,以更高要求、更严举措,全力守好城市健康“安全门”。在12320公共卫生热线,要求话务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岗位工作,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难题、办好实事。在车队备勤室,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值勤司机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叮嘱他们注意劳逸结合,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凝聚共识,审时度势,统筹兼顾,创新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团结奋进疾控事业发展新征程,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慰问结束后,中心召开了宣传工作调研会,中心领导、综合室、健康教育所、信息科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与座谈,围绕中心宣传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心在新形势下做好宣传工作,对内如何有效便捷办公和对外如何树立良好的疾控窗口至关重,要以老百姓及中心干部职工的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梳理宣传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分工,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建立宣传工作评价机制,形成方向明确、重点突出、亮点分层、内外联动的工作局面。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宣传的思想导向和信息传播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方式,及时、准确地宣传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疾病预防控制信息,进一步提升疾控工作的专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用心用力组织新闻宣传,有声有色开展社会宣传,出新出彩抓好疾控宣传,让更多老百姓走近疾控,了解疾控,信任疾控,拥抱疾控。

 

“人勤春早”寄托的正是人们对美好春日的期待和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信念,“恪尽职守”承载的正是疾控人戍守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的职责担当。“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开年即开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坚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