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集聚智慧谋未来——大数据中心召开预防医学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2-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月2日,大数据中心组织召开预防医学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工作咨询会,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副主任邢福工、数据资源部副主任周曦受邀参加,预防医学服务中心及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

 

大数据中心介绍了预防医学服务中心前期已开展的业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情况,指出了当前预防医学服务中心信息化工作的痛点和难点。预防医学服务中心对即将上线的业务服务做了介绍,在完善预约挂号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对信息系统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邢福工表示,做好预防医学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一是要做好调研,对现场情况、现有业务、现有系统进行详细的摸底和分析,进行充分的评估和研究,为下一步建设打好基础;二是要统筹管理,建一个集成平台,统一管理预约、查询、支付、叫号等服务,同时对接各项业务服务内容,将公共资源打通使用;三是要转变思维,建立“信息化”文化,把信息化、数字化的角色定位从工具、手段转变到指导思想、思维方式,以数字化思维来促进业务工作的提质增效;四是业务工作人员和信息工作人员要“双向奔赴”,业务工作人员要懂信息化,信息工作人员更要懂业务,互相协作,共同配合,才能更有效推动信息化项目的成功建设。

 

此次咨询会议,为预防医学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市卫健委信息中心将委派专家现场指导,为预防医学服务中心疫苗接种与健康门诊、动态血压监测门诊、肿瘤早筛与预防门诊三项服务内容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