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走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识上的误区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5-04-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目前,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全党展开。市疾控中心先进性教育活动也正在扎实深入地进行。广大党员正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掀起了一场学习党章,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的热潮。 诚然,对于大多数党员来说,都能正确认识这次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自觉接受党的教育。但是,有的党员却对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认识不够,在思想上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误区"。误区一:"无用论"。因为前些年我们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搞过"三讲"集中教育活动和在全国农村开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等活动。认为开展时轰轰烈烈,结果等活动一过,似乎"涛声依旧"。由此而产生悲观情绪,认为:这次活动仍是“依旧涛声”。误区二:"万能论"。盼此次教育活动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作"筐",什么都往里面装。同时也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当成一把“万能”钥匙,仿佛能打开所有的锁,解开所有的扣。误区三:"无关论"。视先进性教育是领导干部的事,跟自已没有多大关系,普通党员既无职又无权,能“明哲保身,但求无过”就可以了。 更有甚者,心存忧虑。担心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走过场"、做样子,只是一种形式而已。有的产生厌倦情绪,一接到先进性教育学习的通知,就发牢骚:天天学烦死人,干脆被动应付,有的则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当成了负担和"包袱"……凡此种种,都是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偏见和误解。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中指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始终是我们党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性建设,抓住了先进性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就抓住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执政党的关键。 从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出:先进性教育对执政党是何等的重要。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素质,才能使我们党始终发挥领导核心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党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一靠学习教育、二靠制度约束、三靠从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