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2021-2022年度武汉市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3-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3月1日,中心组织召开2021-2022年度武汉市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总结会,各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消杀科负责人,45所抽检医疗机构分管领导、院感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针对2021-2022年度中心对武汉市45所医疗机构进行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专项抽查情况进行反馈,宣读了“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确定2021-2022年度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考评达标单位的通报”,并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过去两年,医疗机构消毒与感染防控工作成效明显,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受到高度重视,绝大部分医疗机构成立了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并结合本院实际制定了医院感染管理规章制度,储备了质量合格、数量充足的防护物资,医护人员能根据不同暴露风险的差异,选择不同的防护级别实施科学防护。大部分医疗机构认真执行国家标准、规范,加强重点临床科室的建设与管理;成立了医疗废物管理领导小组,制订了院内医疗废物管理相关制度以及医疗废物流失、泄露等应急预案。在现场考评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其中较为共性的问题如专职感染控制人员的配备不足、硬件设施设备不足;消毒灭菌质量监测频次未达标,方法不正确,监测报告不规范等。

市卫健委疾控处刘帅科长对全市医疗机构消毒与感控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增强工作紧迫感;三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四要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希望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做好全市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为保证我市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