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全市健康教育专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4-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巩固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在市卫健委、市爱卫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4月19日—21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举办了2023年全市健康教育专业人员能力提升班。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线下培训和网络连线两种形式,邀请了国家、省、市级健康教育资深专家及健康传播从业者进行授课。各区卫健局、爱卫办、疾控中心、黄陂区健教所及市委属各单位负责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和专业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19日开班仪式上,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出席并讲话,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春燕主持会议。王家刚表示,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和期盼越来越高,健康教育更需要努力走近百姓身边、贴近大众生活。他强调,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主动汲取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为全市健康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爱卫办专职副主任、市卫健委健康办主任刘国雄以“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为题进行了第一堂授课,深入介绍了武汉市在新时代深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对国卫复审新标准和新规则进行了解读。市卫健委健康办二级调研员任艳军详细分析了健康武汉建设及323攻坚行动工作流程,对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与控烟行动进行了深刻解读。

按照培训班以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专家们依次讲解了国卫复审标准、健康区创建标准、居民健康素养和青少年烟草监测、健康相关行为理论、健康传播研究、新媒体运营及剪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课程内容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培训班还回顾了2022年市健教主要工作及特色亮点活动,并对2023年全市健康教育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和部署。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提高全市健康教育工作人员专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后续开展全市国卫复审、健康区创建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中心必将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提升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健康武汉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