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上海市疾控系统来中心考察交流综合实验楼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5-0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4月26日,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付晨带领徐汇区、嘉定区、松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一行来我中心考察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中心副主任袁晴川,大数据中心、综合实验楼(西区)运管中心、质量与信息部、卫生应急部负责人和专业人员陪同考察。

在综合实验楼(西区),王家刚首先对上海疾控系统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武汉市疾控中心基本情况和内设机构改革发展相关举措。大数据中心详细介绍了中心信息化建设历程、成果应用、西区智能园区建设等情况,现场演示了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与疫情大数据应用系统监测分析应用、应急指挥管理、联防联控系统模块操作与功能,并具体介绍本市新冠防控应急指挥平台流转机制。付晨表示,武汉市疾控中心在抗疫过程中抢抓政策机遇,敢为人先,短时间内率先开展新址建设并已接近竣工;目前上海市区两级疾控新址正处于开发建设期,珠玉在前,希望能借鉴西区建设特别是信息化设施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双方重点就疾控机构发展方向及理念、西区建设项目申报、资金筹措、网络和数据中心建设、新址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等工作开展了热烈交流。

 

交流期间,考察团成员还参观了实验楼、培训演练楼,针对西区物业管理、安全保卫、设施设备维护、环境监测、生物安全、污水与医废处理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天下疾控是一家,上海疾控与武汉疾控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相互交流,互相促进,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