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走进禁毒基地,筑牢禁毒防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7-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党员干部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6月27日上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党员代表80余人前往武汉·光谷新精神活性物质宣教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在禁毒教育基地展厅里,通过光影投射、制毒场景模拟、VR体验系统以及讲解员的专业讲解,大家学习到了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法律法规、毒品危害等知识。那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禁毒警示照片、一件件冰冷无情的毒品实物、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惨痛事例,都在向大家控诉着毒品给吸毒者个人、家庭以及社会造成的危害与伤害,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必要性。

“头好晕!”从VR毒驾模拟体验车下来之后,短短几十秒的毒驾体验就让体验者一脸余悸,连连摇头,“这感觉太可怕了!千万不要尝试!”让在场的干部职工们不禁深思:当意识不再清醒,眼睛不再明亮,你将如何去往向往的远方?当意志不再坚定,精神发生崩塌,你该如何实现你曾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承诺?

随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带领大家进行庄严的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大家对拒绝毒品、打击毒品犯罪的态度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疾控卫士,除了要做到心有边界,坚守自我,自觉筑起禁毒思想防线,还要充分发挥公共卫生服务职能作用,将禁毒工作与疾控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广泛传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意识,带领大家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的斗争中来,高筑禁毒“防火墙”,维护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