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烟草危害之误区

烟草危害之误区12.便宜点的烟才5元一盒,吸烟比吃零食还便宜,又不用担心长胖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6-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误区12.便宜点的烟才5元一盒,吸烟比吃零食还便宜,又不用担心长胖
    解析:正是因为中国的普通卷烟价格过低,中国烟民才会有这么多。但吸烟者必须明白:您为吸烟付出的成本绝不是每包5元的烟钱,而是您的健康、生命、事业和家庭幸福。众所周知,吸烟可导致肺癌、冠心病、脑卒中等多种严重疾病。治疗这些疾病的医疗成本远远不止是5元钱的问题。而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烟草致病造成的经济负担就更大了。据2006年北京大学中国经济中心发布的《中国吸烟成本估算》显示,在2005年,我国吸烟导致的疾病的直接成本估算为1665.60亿元,间接成本是861.11亿元至1205.01亿元。相信看到这些,你一定不会再认为吸烟是一个便宜的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