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开展病媒防制社区卫生骨干培训

发表单位: 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 发表时间:2017-06-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及市爱卫办的要求,切实推进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2017年6月5日,全市病媒生物防制社区卫生骨干培训会在循礼门饭店泰山厅成功召开。各区爱卫办主任、建成区范围内各街道和新城区的政府所在街道骨干网格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人员、区疾控中心消杀专业负责人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龚洁主持。培训会上,首先市爱卫办处长潘志伟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具体程序和要求、复审暗访调研流程、暗访19类必查部位及基本要求,以及我市的复审工作布置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复审迎检社区网格化治理中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求,并强调广大基层社区相关人员的共同参与是非常重要的力量。随后,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的副所长陈晓敏、室主任周良才和主任技师吴太平,分别作了“病媒生物目测法监测技术及相关要求”、“病媒生物目测法监测的质量控制”和“社区网格化除害管理工作相关要求”的专题讲解。

此次专题培训是我市首次主要针对全市社区网格员开办的,旨在通过本次专业性的培训,建立、强化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网络,提高社区网格化除害管理工作能力,进一步完善我市病媒生物防制长效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