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刘顺妮副市长来我中心同专家探讨夏天空调使用消毒工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3-05-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5月5日上午,刘顺妮副市长来到市疾控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关于预防非典,加强建筑空调通风系统消毒的工作。 刘副市长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建设部、卫生部“关于做好空调通风系统预防非典型肺炎工作紧急通知”后,指出:夏季即将来临,随着气温的攀升,在武汉市这个火炉城市使用空调不可避免。因此,如何解决防治非典和使用空调这一对矛盾已迫在眉睫。特别是:在治疗非典定点医院传染病院里,我们的医护人员穿着四、五层的防护服,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气温一高,闷、热的问题逐渐凸现出来。一定要保证他们有一个较为适宜的工作环境温度。就传染病院能否启用中央空调的问题,刘副市长仔细了解了中央空调的功率、送风循环等技术问题,并与市疾控中心消毒、环境专家探讨如何在首先对病区进行彻底消毒后,既使用空调保持合适的环境温度,又最大限度地开窗通风。刘副市长强调,我们一定要本着对病人和战斗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论证,谨慎决策,以最快速度解决这个问题。 刘副市长最后强调,防治非典,消毒工作很重要,市疾控中心一定要抓住机遇,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树立在社会上的权威性。要制定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家庭、农村等各类消毒方案,进行分类指导。在市民中树立“要消毒,找疾控”这样一个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