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消媒党支部参观八路军武汉市办事处旧址

发表单位: 消媒党支部发表时间:2017-01-1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7年1月6日,市疾控中心消媒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57号,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管辖区内设立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重温了1938大武汉的那段峥嵘岁月。1937年7月7日,中国军队在北平卢沟桥奋起抗日,开始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抗战初期,面对民族存亡的空前危机,全体中华儿女以高昂的爱国热情投入抗日洪流,汇聚起气势磅礴的力量。1938年的武汉,各种抗日组织、抗日团体纷纷建立,数以百计的抗日救亡报刊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抗日宣传、募捐、劳军等一系列救亡活动空前高涨,形成了以武汉为中心并向全国辐射的抗日救亡群众运动的高潮。


看着展馆中选用的303张照片,周恩来、邓颖超在武汉用过的围巾、董必武的公文包、钱之光名章等89件文物,结合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我们似乎看到八路军武汉办事处积极为八路军、新四军筹备军饷和各种军需物资,开展宣传工作,动员人民群众,参加抗日战争,为延安和抗日前线输送大批爱国青年,热情的接待国内外各界人士。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经过岁月的沉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暴、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中国共产党是带领全国人民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

今天,大武汉1938年爆发的抗日救国的震天怒吼和保卫大武汉的炮火硝烟已离我们远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参观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我们每一位党员要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两个100年目标而奋斗。扎根群众,服务于民,这是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