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市健康教育讲师团走进社区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8-0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20日市健康教育学会在常青花园举行了“武汉市健康教育讲师团进社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武汉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张建华,市预防医学会会长方天人,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兼常青花园管委会主任沈小慧,以及武汉市卫生局社妇处、科教外事处和团委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健康教育学会主任委员张建华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指出:社区健康教育居社区卫生服务六大功能之首,是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基础和先导,是做好社区卫生服务的突破口,是转变各部门、领导和群众观念的最佳形式和基本策略,是开展新的服务的宣传和引导。为了普及居民健康知识,市健康教育学会组建了一支专家讲师团队伍和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每年在全市七个中心城区的9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巡回讲座。今年将举办14场,听课对象主要是社区的中老年人、妇女和青少年,讲座内容主要包括重大传染病(如艾滋病、结核病、病毒性肝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女性保健、青春期卫生、食品营养与安全等与社区居民健康密切相关的保健知识。
  通过这个活动要达到二个目的:一是在青年团员中大力弘扬讲奉献的精神,使他们进一步贴近社区居民,了解老百姓的健康需求,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更好地为病人服务,为大众健康服务;二是通过健康讲座,将健康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广大居民,调动他们追求健康的积极性,增强他们对健康的认识,提高他们的健康素质,促使他们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和方式,从而达到预防疾病,降低各种疾病尤其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机率,减轻人民群众的医疗负担,提高其生存和生活质量的目的。
  讲师团的专家黄涛处长、夏江副所长、熊瑛副主任为常青花园的近百名居民朋友分别做了题为《高温中暑防治》、《饮食与健康》、《冠心病的防治》的健康教育讲座,深受居民的欢迎。
                                                            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