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青山区CDC 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8-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检验青山区疾控队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根据武汉市卫生局要求,青山区疾控中心于7月28日下午,精心组织安排了针对急性传染病霍乱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在青山区疾控中心六楼会议室进行专业人员采取口述的方式,陈述霍乱疫情应急处理的现场经过。各专业组详细述说了从接到疫情报告后如何做好准备工作、个人防护、核实诊断、流行病学调查、标本的采集与检测、疫点消毒等过程。区疾病控制中心在这次演练活动中,将单位人员分为两类:一类为现场演练人员,另一类为观摩人员。通过现场演练人员的演示,使现场观摩人员在形象生动的环境中得到了学习。同时,由现场观摩人员对现场演练人员进行提问,双方互相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演练根据突发事件的接报、报告、应急准备和处置过程进行了全程模拟。各流调、检验、消杀应急队伍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准备充分、反应迅速,以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人员集合,相关调查、采样、检测和个人防护装备的准备。在模拟现场处理过程中,各应急组队员均能够掌握霍乱疫情应急处置相关知识和技能,按规范要求开展调查和处置。
  本次演练,充分体现了青山区疾控中心应有的应急反应能力,同时也为进一步完善青山区疾控中心应急机制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青山区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