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2006年武汉市健康教育理论培训班如期召开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11-1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武汉市健康教育理论培训班》于11月10日在湖北省赤壁市召开。市健康教育学会主任委员、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张建华、市卫生局副局长朱宏斌、市预防医学会会长方天人、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谭晓东教授、市卫生局党办孙昌林主任、市卫生局妇社处李滔处长、市卫生局科教外事处黄涛副处长、市爱卫办吴风波主任、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竹青和来自全市13个区卫生局、区疾控中心的40多位领导和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会议由健康教育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局党办孙昌林主任主持。市健康教育学会主任委员、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张建华作了讲话,她指出:发达国家的经验充分表明,仅仅依靠扩大医疗服务并不能满足人民对健康的需求,只能导致医疗费用的激增,实行健康教育才是最廉价、最有效的保健对策。“人人有行动,人人有贡献,健康有保证”,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快更好地实现和谐。健康教育是实现人人拥有健康目标的根本途径,这是我们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需要健康教育工作者提高自身素质,不断进步和完善自己。
    市预防医学会会长方天人教授也作了讲话,她指出: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国民经济有了长足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国民文化素质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人民的健康观念和卫生保健知识需求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人们不但要求治病,同时还要求预防疾病,增进身体健康,消除对机体损害的一切隐患,因此,健康教育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健康教育工作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前所未有的关注。这对我们健康教育工作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抓住大好时机,大力推进我市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谭晓东教授作了《健康教育项目的设计和评价》的学术讲座;市卫生局妇社处李滔处长讲解了《武汉市社区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及考核标准》,从组织管理、设施设备配置、工作任务、工作方式、工作流程、评价考核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工作规范》;市卫生科教外事处黄涛处长讲解了《健康教育科研项目申报方法》,就项目申报、标书填写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培训班不仅从健康教育理论出发,更结合基层工作实际需要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培训,受到了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