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最美疾控人评选活动方案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6-10-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武疾控发[2015]10号

 

中共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员会关于印发“最美疾控人”评选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科、所:

现将《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美疾控人”评选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一日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美疾控人”评选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职业素养,中心党委决定,在全中心开展“最美疾控人”标准大讨论暨评选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4月至12月

二、参加范围

中心全体在职职工

三、活动步骤

(一)学习阶段

时间:2015年4月

形式: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2次以上集中学习活动,参加学习的党员、群众每人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

内容:重点学习延安精神和白求恩精神,学习希波拉底誓言、医学道德规范等内容。

(二)讨论阶段

在中心上下发起“最美疾控人”标准大讨论,以系列活动为载体,不断将大讨论推向深入,持续引起共鸣。

1、“感人故事”讲述活动

时间:2015年5月至8月

形式:各党支部以“道德讲堂双月谈”为载体,通过讲述“发生在我身边的好人好事”,发现疾控战线上的凡人善举,挖掘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

2、“疾控精神”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5年7月

形式:广泛动员,全员发动,在全中心开展疾控精神大讨论,并在中心内网宣传报道。

3、“最美疾控人”标准大讨论

时间:2015年9月至10月

形式: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层层讨论,并将讨论结果初步形成评选标准报中心党办。党办将各支部上报的标准汇总、分类、提炼成市疾控中心“最美疾控人”标准,报中心党委。

(三)评选阶段

时间:2015年11月至12月

形式: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中心党委决定成立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由陈杰、周旺同志担任组长,程望起、龚洁、傅跃安同志担任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办、中心办、人事科负责人任成员。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疾控中心党办,张帆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系列活动的开展,及对候选人资格、推荐材料进行初审。活动领导小组根据人选实际情况和其他综合因素,提出候选人名单。在内网将候选人名单公示一周后,经中心党委研究决定在全中心进行命名表彰“最美疾控人”。

四、有关要求

(一)各支部、各科、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此项活动作为推动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的抓手,作为广大干部职工受教育提素质的过程,作为党支部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载体,作为宣传疾控事业发展的平台。

(二)各支部、各科、所要精心组织,确保全员覆盖,开展好“最美疾控人”标准大讨论和评选的各项活动。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标准,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模范人物。要实事求是,提炼总结好疾控精神,推荐好群众满意、同行认可的人选,全面展示疾控卫士良好形象。

(三)中心党办、健教所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信息科做好技术支持,充分发挥网络、工作群等载体的宣传功能,最大限度地动员全员参与到讨论、评选活动中来,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主题词:最美疾控人  评选活动  方案  

抄送: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办公室

中共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4月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