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原本治疗脑瘫 却在医院染上麻疹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三个孩子在同一家医院进行脑瘫康复治疗,却先后感染上麻疹,被集体送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市传染病医院二病区主任周海兰昨日介绍,现在正是麻疹高发季节,三个孩子患有脑瘫,抵抗力低,容易受外来病毒入侵。今年3月中旬这三个孩子在某三甲医院做脑 
瘫康复治疗,天天要去医院,但做了十多天后,三个孩子先后出现发高烧、出红疹等麻疹症状。 
  “在医院感染麻疹的近几年来经常碰到,有的是在住院期间互相传染的,有的则是在输液室被传染的。”周海兰介绍,麻疹有1-3周的潜伏期,潜伏期的传染性最强,但患儿却没有任何症状,这是麻疹无法及早发现并隔离患儿的主要原因。今年元月1日到昨天,该院已收治189位麻疹患儿,三月份以来明显增多。 
  “一些医院对预检分诊不够重视。”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罗同勇则从另一个角度解释了医院交叉传染麻疹的原因。罗同勇介绍,“非典”过后,国家规定医院对发热病人进行预检分诊,但从前不久一次检查的结果来看,“武汉的一些医院并没有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来。”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赵德峰介绍,从监测情况来看,今年麻疹病例报告数比去年相比下降了50%。医院是各种病人汇集的地方,预防从医院感染麻疹,最好的方法是在呼吸科就诊、到输液室打针、门诊排队检查或缴费时,戴上口罩。

(来源: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