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水痘疫苗等国产疫苗大范围紧缺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想给孩子接种水痘疫苗,但医院只提供进口产品,却没有价格更便宜的国产货。这让市民谢女士颇为不解。
     谢女士介绍,小孩1岁多,从今年1月起,她就想给孩子接种水痘疫苗,但每次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去问,医生都说没有国产疫苗,要接种只有进口的。
    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赵德峰介绍,近段时间,国产水痘疫苗供应非常紧张,仅够总需求量的2/5左右,所以目前不少接种点仅有进口疫苗。他说,在防疫效果上,国产和进口的区别不大。
     业内人士称,国产疫苗紧缺是一个全国性问题,不仅是水痘疫苗,还有精制百白破疫苗、A群流脑疫苗、乙脑疫苗和狂犬疫苗等,原因在于疫苗产量下降:目前我国一些二类疫苗正处于更新换代期,生产厂家减少到两家。此外,国家加强了对国产疫苗的管理,使其从生产到上市流通的周期大大延长。因此,国产疫苗紧俏问题在短期内还不能解决。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