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预防接种 健康的保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4月25日上午,在楚口区韩家社区,武汉市卫生局、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市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楚口区卫生局、楚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预防接种,健康的保障”的“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活动。
    武汉市卫生局副局长朱宏斌、疾控处处长魏善波、副处长潘志伟、市疾控党委书记涂忆桥、中心副主任胡权、楚口区卫生局副局长肖重九、楚口区疾控中心主任姜家驹参加了活动。朱宏斌副局长作了讲话,他说,2008年是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为配合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的实施,进一步落实各项配套措施,根据卫生部、省卫生厅要求,武汉市卫生局决定自2008年4月21日起,开展为期一周,主题为“预防接种——健康的保障”的免疫规划宣传活动。今天我们在楚口韩家社区举办这个活动,不仅是为了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宣传预防接种的科普知识,而且更重要的是向大家宣传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实施的有关政策。他总结了几十年来,我市免疫预防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着重介绍了武汉市为实施这次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所做的积极准备及具体措施,包括:添加疫苗的冷藏设施;采购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相关疫苗,配套所需相关经费等。
    朱宏斌一行还检查了韩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并对其日常医疗救护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现场的居民朋友还参加了预防接种保健知识的有奖竞答。在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们认真听题,仔细思考,积极抢答,现场的气氛推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居民朋友们纷纷表示,“4•25”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他们也要当光荣的“健康宣传员”,不仅要广泛宣传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的为民政策,更要把今天学到的预防接种保健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朋友以及更多的人,让大家知道预防接种不仅是国家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同时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市疾控健康教育所
张玲  黄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