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湖北省公卫医师规培武汉疾控试点基地和市中心医院临床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4-04-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4月2日,湖北省公卫医师规培武汉疾控试点基地和市中心医院临床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萍、双方相关教学管理老师及公卫规培武汉试点基地三期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仪式。

根据国家规培大纲相关要求,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需完成九个月临床实践,旨在培养符合要求的公共卫生复合型人才。市中心医院是湖北省公卫医师规范化培训武汉疾控试点基地首批八个临床实践基地之一。过去三年,市疾控试点基地的规陪学员在中心医院领导与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按照教学大纲完成科室轮转学习,顺利出培,为三年的合作划下完美句号。2024年,双方探讨进一步深化合作,紧密联手,协同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进一步打破疾控机构与医疗机构之间业务和沟通的壁垒、跨越人才与信息的鸿沟,为双方的合作翻开新的一页。

(仪式现场)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萍表示,中心医院是一所历史悠久,教学资源雄厚的医院,每年承接大量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有丰富的教学带教经验。疾控在保障国家公共卫生安全方面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目前公卫医师的规范化培训符合国家层面顶层设计,已经开始启动并逐渐走向成熟,很荣幸双方能携手合作,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中出一份力。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萍讲话)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指出,市疾控中心与市中心医院在前三年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成功培养了两期规陪学员。通过未来三年的紧密合作,培养公卫医师的规培生,强化公共卫生专业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既懂医疗又懂预防的复合型人才。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市疾控中心试点基地和市中心医院一定能够在我市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讲话)

随后与会双方签订了《公卫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与协同单位协议书》。

(双方签署协议)

在签约完成后,学员分别向与会的中心医院带教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并表示在临床实践学习中一定遵守医院相关工作制度,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学员代表发言)

(双方与会人员)

在中心医院带教老师安排下,学员跟随临床老师正式开始入科学习,签约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