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打通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8-05-1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517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大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同志,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及群众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李刚主持。

 

  会上,李刚首先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前期中心在全力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下了很大功夫,成效明显。他要求各党支部、各科所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务求实效,重点把握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性,增强四个意识,要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促进作风转变的有效手段。二是要精心组织,做好三个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党的纪律相结合,与党风肃纪相结合,与防范廉政风险点相结合,同时与中心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三是要认真推进,踏石留痕,务求工作取得实效,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创新活动载体,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春燕在大会上就中心滥发津贴补贴奖金问题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市卫计委有关工作意见及要求。她表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要以案件为警示,举一反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切实担当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下一步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党规党纪,要以案为鉴,筑牢防线意识,严明政治纪律。

 

 

  伍春燕以《正风除弊,推动疾控事业新发展》为主题向全体参会人员讲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形势教育。她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省、市、委系统以及我中心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所呈现的特色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和解读,数据详实可靠,案例经典丰富,从不同角度对全体党员、职工进行了真诚的警示和劝诫,足以引起党员职工的深刻警醒和反思,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大会结束后,中心各党支部又立即召开了支部党员会议,分别组织支部党员同志针对党章党纪党规以及党建知识应知应会开展学习,进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考试,同时各党支部认真查找本支部廉政风险点并形成调研报告。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心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各类创新工作和系列宣教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为中心下一步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每周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会,设置廉政宣讲环节,传达上级要求,通报典型案例,使领导在决策前强化规矩意识。

 

110,中心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增强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112日,中心邀请市中医院纪委书记进行采购招标专题培训,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典型案例进行具体分析。

 

  119日,中心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廉政精神落地生根。

 

  中心持续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组建专班、建立科室自查-支部巡查-专班督查工作机制,每月开展正风肃纪作风巡查,统筹党的纪律、八项规定、行风建设、两学一做、安全与稳定、绩效管理、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建立班子集体研究、宣传教育、自查自纠、“1+N”巡查督导、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2018年开展作风巡查4次,发现问题整改问题44个。

 

  中心积极制定《关于开展第一种形态二级谈话的实施办法》,探索开展第一种形态二级谈话制度,拓展第一种形态的运用,规范程序、分类处理,强化基层党支部的责任。今年班子成员开展提醒谈话17人次,基层党支部开展提醒谈话11人次。

 

  中心不断加强干部管理监督,认真筹划,顺利完成收集报送干部廉政档案工作。

 

  今年以来,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中心积极开展津补贴自查自纠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严防廉政风险点。

 

  四月以来,中心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自查工作,建立自查工作专班,梳理和查找基层党建工作中薄弱环节,全面加强从严治党。

 

  中心组织制定《2018年武汉市疾控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纠风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深化卫生计生系统惩防体系建设,确保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424日,市疾控中心党委、团委组织开展牢记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由各党支部选拔的9名青年选手齐聚一堂,共赴盛宴。比赛还特别邀请武汉广播电视总台专家担任评委并为选手现场点评指导。

 

  53日,中心青年职工周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于每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为题,代表中心参加了由市卫生计生委举办的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牢记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510日,中心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为弘扬侯云德精神,不忘疾控初心

 

  511日,中心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暨党支部书记会,会上传达了市卫计委关于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工作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根据市卫计委有关工作要求,中心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积极制定《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三项系列教育活动聚力宣教月。

 

  下一步中心党委将加大工作力度,全面铺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开展好学习宣传、知识测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深化拓展、普纪普法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及廉政文化创建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纪国法入脑入心。重点将认真做好这几件"大事情"

 

 

  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宣传内容,真正推动宣教月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