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预防艾滋病 社区在行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11-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预防艾滋病,社区在行动”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12月19日在市疾控中心举办,来自全市的6个社区代表队参加了角逐,楚口区3506社区代表队荣获冠军。
    将预防艾滋病工作推进到基层,深入到社区是防艾工作的大趋势。社区不但是城镇群众最为集中居住的地方,而且也是人们自由往来交流、休息聚会活动最为繁杂的区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外来工及跨地区经商者、农村剩余劳动力,均会分散居住在不同社区,所以社区是一个重要的、贴近群众的宣传阵地,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立足于社区深入基层是防艾工作的最基础最务实之举。
    今年初,全球基金“社区干部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项目落户武汉。武汉市疾控中心选取了武汉三镇的6个社区(3506社区、祥和社区、翠微社区、冰塘社区、保利社区、汽标社区)开展问卷调查、小组访谈、艾防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旨在探索社区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的有效模式与方法,为全面开展社区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本次竞赛在六个项目社区间展开,既是对各社区开展艾防知识宣教活动成果的检验,也是各社区实力水平和精神风貌的比拼。
    全国社区预防艾滋病宣教活动组委会朱志南主任、市卫生局朱宏斌副局长、市疾控中心周敦金主任、周旺副主任观摩了比赛。

宣传科  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