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落实应急值守制度 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01-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月22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领导组织中心卫生应急处置队成员召开了突发卫生事件会商讨论会。会议首先就目前国内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并认真学习了《武汉市救灾防病预安案》、《武汉市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预案》、《武汉市人感染口蹄疫疫情应急处置技术方案》、《武汉市人感染猪链球菌病应急处置技术方案》等预案和方案。紧接着,结合武汉市实际情况对近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中心领导要求中心全体卫生应急处置队成员务必严格遵守中心卫生应急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通迅畅通,各相关部门要将应急处置器材、人员、物质、车辆、责任等落实到位。同时,加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频度,实施疫情日报和突发事件随时报告制度,并现场抽查了10名春节期间应急值班人员电话,均保持通畅。随后,中心领导亲自带队对中心应急物质储备、处置器材准备、毒菌种存放等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应急处置队员进行了集结演练,大家有信心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市疾控中心应急办
2009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