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市规范15岁下儿童新发乙肝病例监测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03-0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了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乙型病毒性肝炎,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2009年3月3日,武汉市疾控中心在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由各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免疫科长参加的“规范15岁以下儿童新发乙肝病例监测”工作布置会议。
    自1992年我市实施乙肝疫苗免疫策略以来,我市全人群乙肝病毒携带率下降至6.56%,乙肝防治取得明显效果。但目前在全市法定报告传染病中,乙肝的发病数和发病率仍一直位居前列,为现阶段最为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为更准确地掌握儿童乙肝患者的感染途径,加强防制工作力度,我市将全面规范对15岁以下儿童新发乙肝病例的监测工作。会议介绍了监测流程以及流调、采集血样过程中注意事项,要求各区重视乙肝监测工作,认真组织,加强与各级医疗机构及其他相关单位协作,保质保量完成对15岁以下儿童新发乙肝病例的流调以及血样采集等任务。
    会议还分析了当前我市麻疹疫情形势和部分区在麻疹预防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会上还详细布置了2009年3月份免疫预防工作计划:加强麻疹防控、开展全市疫苗使用情况督导检查、迎接省级示范门诊验收。
    最后,会议反馈了省扩大免疫规划检查结果,我市扩大免疫规划工作获得省检查组充分肯定。市疾控中心胡权副主任希望各区在已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全市免疫规划质量和总体工作水平。 

传染病防制所 免疫预防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