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秣马厉兵 有备无患——武汉市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05-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检验我市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反应能力,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应急指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队伍的实战能力,5月22日15:00,在江岸区协力宾馆,武汉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武汉市暨江岸区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参与此次演练的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处置专家及相关人员共50余人。武汉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朱宏斌、魏善波和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敦金、副主任胡权观摩指导了本次演练。
    按照《武汉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要求,在短时间内市、区疾控组织人员完成演练方案和剧本;并在两天内组织演练人员完成训练、合练和彩排。本次演练分为可疑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核实、区专组会诊、病例标本采集、市专家组会诊、病人转运、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转运、对留验站的消毒和对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等10个科目。演练人员通过情景模拟、现场展示、旁白等形式展示了以上科目,在演练中,应急处置队伍装备齐全,处置工作程序清晰,得到各位领导、专家的好评。
    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敦金对演练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演练组织有序、程序规范、反应适度、处置有力,并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演练,我们进一步熟悉了工作流程,明确了人员职责,理顺了关系,是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一次练兵。市卫生局副局长朱宏斌指出,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已经开展针对甲型流感防控的应急物资储备和专项培训等技术储备,并开展流感样症状监测、密切接触者排查、来自疫区人员跟踪调查等工作,虽然目前我市尚未发现病例,但千万不能放松防控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和各项防控措施,力争把防控工作做好。

应急办 李晓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