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明年甲流或会成为普通流感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09-0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9月5日,我省黄冈市两所学校发生聚集性流感疫情,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截至7日18时,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0人、季节性流感病例和流感样症状者27人。昨日,省疾控传染病学专家表示,我省已经进入流感高发期,疫情会迅速上升,特别聚集性流感疫情会增多,普通流感和甲流混合存在。
  据省疾控中心流感实验室检测,我省黄冈市两所学校发生的聚集性流感疫情由季节性流感病毒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混合感染,截至7日18时,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0人、季节性流感病例和流感样症状者27人。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急传部主任官旭华博士介绍,目前我省已经进入流感高发季节。9月随着学校的陆续开学,大专院校、中小学都有发现聚集性流感的,没有集中在一起暴发是因为开学的时间有所不同。
  根据目前的监测情况看,病原与上半年相比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致病程度也比较稳定,并没有出现重症患者,多半患者一周可治愈。但是随着病例的大量增加,病毒的改变将变得难以估计。据专家估计,甲流和普通流感疫情会迅速上升,尤其是聚集性病例会增多,特别是学校。
  武汉市疾控中心传防所主任罗同勇介绍,无论是甲流还是季节性流感,都是流感的一种。与季节性流感不同,甲流初来时,大部分人群没有抵抗力,所以感染人数比较多。经过一段周期,感染的人多了,意味着整个人群的抵抗力增强,那么甲流就会变得与普通流感一样,不再那么可怕,“过了这个周期,说不定明年甲流就成为普通流感了。”

(来源:长江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