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甲流感染人群增多 不可避免出现重症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11-0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随着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展开,感染人群增多,出现重症病例甚至死亡病例不可避免。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专家解释,目前我省尚未出现甲型H1N1流感的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但是,随着甲型H1N1流感本土化,感染的人数增多,出现重症病例不可避免。 
    专家介绍说,从目前监测情况来看,甲型H1N1流感病毒未发生变异,病毒致病力并不大,大多数患者病情较为温和。但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人群普遍易感,感染面扩大后,重症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加是必然的趋势。 
    专家提醒,秋冬季节气温骤降、人们呼吸道干燥使得免疫力降低、室内活动增多等因素都增加了流感传染的几率,流感防控形势严峻。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