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第二批甲流疫苗开打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11-2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武汉市第二批甲流感疫苗于11月23日起开始在指定人群接种。连日来,“田巧萍导医”接到大量读者咨询:我什么时候可以打甲流疫苗?
    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赵德峰解答:武汉市第一批的接种对象是一线医务人员、交通客服人员和社区防病人员。这一批已接种完。11月23日起的甲流疫苗是第二批,接种对象是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2009年入学的大学新生。其他人员还没有纳入计划,什么时候能打,要根据疫苗供应情况和上级安排而定。
    很多读者有基础疾病,如乙肝、肾脏病、高血压等,他们担心这些疾病会影响甲流疫苗接种。赵德峰介绍,基础疾病在发作期是不能打甲流疫苗的,因很长时间没有对基础疾病进行检查而导致对疾病状况不甚明了的人群,也要暂缓接种。对硫酸庆大霉素和鸡蛋过敏的人和严重过敏体质的人,也不能接种甲流疫苗。孕妇要暂缓接种。
    小宝宝能不能安全接种甲流疫苗,是众多家长关心的问题。赵德峰介绍,目前还没有给小宝宝打甲流疫苗的计划。

(来源: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