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城区居民最新死因排序公布 恶性肿瘤连续3年居首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0-02-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公布了武汉居民最新死因排序:在城区居民死因前五位中,恶性肿瘤居首,占死因的26.33%。据悉,恶性肿瘤已是连续3年居首。 
    此次统计显示,我市城区居民死因第二至第五位分别为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损伤与中毒。在农村,脑血管疾病排在死因之首,其次是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 
    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所所长龚洁介绍,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武汉居民死因谱明显变化,由过去的传染病、寄生虫病、营养缺乏等疾病向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转变。2007年起,脑血管疾病从30余年死因首位退居第二位,取而代之的是恶性肿瘤。 
    专家分析,救治能力相应提高、救治及时性增强,是脑血管疾病致死率降低的主要原因:相比之下,恶性肿瘤的治疗手段目前还十分有限。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