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学习身边典范 践行两个精神

发表单位: 血地所发表时间:2016-12-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月24日的新闻联播报道了中国科学家发现1445种新RNA病毒,并在国际顶尖科学杂志《自然》发表。此新闻迅速传播,武汉疾控青年技术人员田俊华作为共同第一作者也因此登上了武汉市乃至全国科学研究圈的头版头条。

12月19日,由传防支部、消媒支部、艾防支部以及血防支部共同举办的道德讲堂活动“以学习田俊华先进事迹”为主题,在中心15楼举行,中心全体党员、中层干部以及新进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合唱了《我的中国心》之后,观看了短片《疾控卫士田俊华》。短片讲述了武汉疾控80后青年业务骨干田俊华,从事昆虫工作十几年来,与蝙蝠、蟑螂、老鼠、苍蝇为友,以山野丛林、封闭实验室为家,十几年如一日的捉虫、钻研,他的热情饱满如初,被认识的人誉为“昆虫痴”。没有人记得他翻过多少座山、趟过多少条河,钻过多少蝙蝠洞,蹲过多少牛栏猪圈,扒过多少垃圾箱,他乐在其中,心无杂念的一心只做自己的事。消媒所所长梁建生在谈体会时说道,田俊华此次的成功绝非偶然,是他本身吃苦耐劳、不畏艰辛、不懈追求的结果,当然也与家庭支持和单位合作分不开,他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的精神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他的事迹激励着全中心职工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也要在科学研究上追求高度和深度,不辜负群众赋予我们“专家”的称号。

活动最后,中心主任周旺作总结,他希望全体中心员工认真学习和感悟身边的人和事,身边的人和事看似平凡,其实蕴藏着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力量。田俊华同志就以自身行动践行着党中央提倡的两个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所谓职业精神是指从事工作所需要的基本职业素养和基本道德准则,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兢兢业业。工匠精神则是指李克强总理强调的把工作做到精益求精,抓住工作中的细节,做到极致,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各自领域的专家,在职业奉献中收获快乐和成就感。他称赞此次活动举办及时且有现实意义,希望全中心新老职工都能学习身边的榜样,将职业精神与工匠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