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重温将军事迹,传承红色经典——记中心青年职工参观楚天骁将展览

发表单位: 环食所食品检验室发表时间:2017-02-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湖北被誉为“将军摇篮”,仅1955年授衔的1614名将帅中就有湖北籍235人,占总数的14.6%。在整个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英雄的湖北儿女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书写了壮丽篇章。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特意举办“楚天骁将——从湖北走出的开国将军”展览,让大家有机会重温将军事迹,传承红色经典。

2月23日上午,中心青年职工齐赴江北社区,参观了此次巡展。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重温了徐海东、王树声、王平、陈锡联、王近山、秦基伟等一大批开国将军的英雄事迹:多次负伤,四次重伤,被誉为“小钢炮”的陈锡联将军;电视剧《亮剑》主人公原型,有着“王疯子”称号的王近山将军;两次被授将军衔,担任过共和国国防部长的秦基伟将军等等,都吸引了支部青年同志关注的目光。

将军们的事迹不是一方简简单单的展板可以尽述的,将军们的丰功伟业也不是短短的几句讲解可以道尽的,重温将军们的事迹,更重要的是把将军们的革命意志和高尚情操化为启迪后人、铸魂励志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和鼓舞我们将先辈们的事业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