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6-03-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心团委3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纪实


冬去春来,春意盎然。江城三月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中心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凝聚疾控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正气,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心团委兵分三路,开展了春苗行动、江北社区健康服务、什湖村植树造林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由卫计委团委书记陈莉带队,委属各单位团员青年代表来到了湖北省最大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武汉春苗学校,开展了2016年“关爱青少年健康,卫计青年在行动”3.5学雷锋活动。中心团委为参与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孩子们饱含期待的目光中,志愿者们为学子们发放了由广大青年团员捐赠的学习用具,为孩子们现场讲解了常见急救知识,使其既可以保护自己,更可以帮助他人。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为每位志愿者系上鲜红的红领巾,以表达朴实的谢意,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手语表演节目,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此次志愿活动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给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让他们学习了急救知识,是授之以鱼,同时也授之以渔,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度也非常高,志愿者们希望他们学业有成,早日回报社会。

同日,“建设法治江岸、巾帼在行动”---- 江岸区2016年“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江北社区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以“服务”为主题,主要为市民提供法律宣传咨询,劳动保障、用工、卫生健康、优生优育及便民志愿服务。中心团委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派出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为市民们义务测量血压心跳,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并邀请中心慢性病防制专家朱朝阳,计划免疫专家陈剑为市民进行健康咨询及解答。中心志愿者亲切的替市民挽起袖子,为他们细心的测量血压心跳值,在近两个小时内为将近一百位市民提供了服务。结果显示,老龄人群血压偏高的情况普遍存在,而市民对相关疾病预防知识的了解仍存在大量空白,专家建议市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少盐少油”,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在内的各种慢性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们的服务获得市民们的广泛好评。

此外,在中心纪委书记程望起的带领下,市疾控中心“三万”活动工作组与中心“疾控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也于当日前往位于黄陂滠口的对口扶贫区域什湖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饮用水水质检测和植树绿化的形式,深入基层人民群众,发挥专业优势与特色为民办实事。“疾控先锋”志愿服务队的任务是在村公共道路旁进行植树绿化,大家先是树林挖出几十株树苗运到村公共道路旁,随后经过大家密切配合,不到1个小时的功夫20余株郁郁葱葱的桂花树便挺立在道路边,尽管大家鞋子、裤腿上沾满了黄土,但是看到一小片的桂花树林呈现在眼前时,便丝毫不觉得脏和累了,仿佛种下去的是希望,更是青春的梦想。大家表示今后要多开展此类活动,为村民的健康和生活环境改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心第七届团委自今年成立以来,始终牢记时代使命,坚持积极努力,开拓进取,紧抓重点,力争亮点。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重点做好青年教育和服务工作,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在适应青年工作的新形势中有所作为。中心团员青年表示,在新一届团委的带领下,这一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办实事,在中心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展现了中心志愿者风采

                                                                                                                                                     中心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