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迎春风送温暖 志愿者在行动——记第54个学雷锋日活动

发表单位: 中心团委发表时间:2017-03-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3月3日,由江汉北路社区组织的“迎春风送温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九运大厦举行。

中心团委积极响应,疾控先锋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在充分的准备下,踊跃参与了社区活动。本次还邀请到中心三位健康专家现场义诊,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志愿者们负责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内容包括高血压的防治、糖尿病的防治、H7N9的预防、疫苗接种等健康知识。当日一同参与社区学雷锋活动的还有市职防院专家、心理聊吧咨询师、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的学生,“元祖”的糕点师傅等,各路人马汇聚一堂,各显神通,为市民带来便捷与福利。

现场为自己和家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专家建议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以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发生发展。灿烂的阳光一缕缕洒满三月初春的大地,树梢上的鸟儿吱吱鸣叫,江汉北路社区广场上气氛热火朝天,现场随处可见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和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在近两个小时的送温暖活动中,广大市民对相关疾病预防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志愿服务获得市民们的广泛好评。中心团委倡导更多的同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