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中心在全市2019健康科普大赛中斩获佳绩获赞无数

发表单位: 健教所发表时间:2019-08-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民群众中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助力“健康武汉·健康军运”,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疾控中心在武汉市广播电视台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全市2019健康科普大赛。本次科普大赛自8月初开始启动,涉及讲解类、平面类、视频类和微信类四类作品,全市共计161件作品参赛。中心4项参赛作品均进入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及三等奖各1项,中心获得本次大赛组织奖。

8月27日下午,本次健康科普大赛优秀作品表彰展示活动在武汉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红星致辞,他勉励各单位、各部门正确把握时代要求,继续大力推广健康科普宣传工作,全媒体建好健康科普阵地,融媒体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更要求全市卫生系统人才一如既往地用鲜活的表达阐释深奥的健康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回应群众最关心的健康问题,推动健康科普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中心健康教育所本次共投稿3件视频作品、1件微信作品,其中刘翔同志制作的公益广告《依法控烟 武汉在行动》、《选择健康 拒绝烟草》和专题短片《疾控先锋梁建生》分别获得视频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徐涵同志制作的《自从遇见你,我长出了“第207块骨头”》获得了微信类作品一等奖。

下一步,中心作为健康科普行动的先行兵,将乘势而上,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健康科普作品的创作中,为推动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助力健康武汉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