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提高实战能力,积极备战军运会——2019年军运会卫生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表单位: 环食所发表时间:2019-09-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科学规范开展武汉军运会接待酒店、竞赛场馆、军运村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监测与评估工作,9月10日上午,武汉市疾控中心环食所在长江大酒店举办2019年军运会卫生监测技术培训班,市疾控中心相关检测人员及区疾控中心相关检测工作的分管领导及检测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由市疾控中心环食所所长王怀记主持。本次培训班采取了理论讲解与现场实操的方式开展培训,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刘爱林教授讲授了重大活动的公共卫生安全的相关问题,介绍了举办过重大活动的城市的相关经验,为军运会的公共卫生保障提供了新技术和新方法;王怀记对公共场所新卫生标准(GB37488-2019)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市疾控中心环食所饮用水监测负责人刘俊玲和公共场所监测负责人石斌分别讲解了军运会饮用水和游泳池水及公共场所的相关卫生监测技术,市疾控中心环食所饮用水实验室检测专家徐云斌和徐立介绍了水质氨氮检测和水中消毒副产物检测的注意事项。最后,各区公共场所监测的相关人员对二氧化碳监测轮流进行了现场操作,石斌对现场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培训班课程结束后,环食所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试卷考核。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班开阔了思路,对军运会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