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青春有爱 携手防艾——2019武汉防艾青年志愿者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单位: 艾防所 发表时间:2019-09-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科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健康迎军运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开展,提升高校防艾志愿项目管理能力,培养一批专业防艾青年志愿者队伍。9月21日上午,由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武汉防艾青年志愿者培训班在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来自全市27所高校近12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此次培训班旨在增强武汉高校防艾社团团队协作能力,加强青年防艾志愿者、骨干队伍建设,提高青年防艾志愿者的理论素养、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武汉青年防艾工作的系统化、社会化、专业化。会上,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团中央认证首批中国志愿服务培训讲师何明哲讲授了武汉军运会介绍和志愿服务通识理论,介绍了军运会发展历程,武汉军运会比赛项目、场馆、口号、徽标和吉祥物等内容;从“志愿者、志愿精神、志愿礼和志愿宣誓”等基础概念切入,强调志愿组织管理者进行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启发学员提升思维方式。

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青年防艾校园行项目负责人李挺围绕校园防艾志愿项目策划,从校园活动思路、志愿项目设计、防艾策划要点等方面,站在项目评审角度,总结近年防艾项目在方案策划、活动实施和成果总结的思考,并给予学员切实可行的活动建议,呼吁大家共同把防艾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将武汉青年防艾宣传活动在全国做出影响力和示范效应。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所所长王夏以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其科学普及,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预防、检测和治疗等方面的知识,倡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健康的性观念,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同时,从可及性、可接受性和实践性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在进班级、进社区面对不同传播受众时,如何去科学普及和宣讲防艾知识。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全国最美志愿者”、武汉市第一医院“张勤手语导医义工队”队长,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张勤老师到场分享志愿经历和感受,激励大家继续践行志愿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

来自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陈荆炜同学和湖北大学知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毕晨明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参与此次培训的体会。分别介绍了将防艾宣传与青年学生喜爱的娱乐活动相融合,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防艾活动的情况,并表示要认真总结培训成果,按照今年的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校园防艾志愿项目。

通过半天的培训学习,青年志愿者们对艾滋病防治工作和志愿项目管理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彰显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为艾滋病防治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专业的服务迎接即将到来的武汉军运会。